老人照護

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photos/og_p3b9bJ7E

隨著時代的發達,老年人口的比重不斷增加,許多年輕人會將長輩送治療養中心,但其實老人最想要的,是能留在自己一輩子習慣的家,對於居家的老人照護,今天小編就和大家說說幾個老人照護問題

 

居家老人照護問題一《骨骼退化》

以身體健康的老人來說,在老人照護問題中最先遇到的就是骨骼老化問題,近五成以上的銀髮族老人有退化性關節炎的問題,主要是體內葡萄糖胺的生成來不及補足流失的部分,造成關節發炎甚至變形問題,有這類症狀的老人他們在上下樓梯會更加的吃力,平時走路膝關節需承受2倍的壓力,上樓梯需承受體重3倍的壓力,下樓梯更是高達5倍的壓力,這樣的老人照護問題讓我們不禁思考該如何為他們減輕這些負擔,騰城樓梯升降椅能使老人更輕鬆的上下樓,減輕膝關節的老人照護問題,創造一個居家老人照護的無障礙空間。

 

居家老人照護問題二《飲食注意》

銀髮老人照護中,最重要的就是每日的飲食營養攝取,當年紀大了身體機能隨之降低,飲食是很重要的老人照護問題,除了均衡飲食外,也可以利用一些營養品來達到蛋白質的補充,另外老人照護問題也要特別注意老人的排便狀況,當器官老化的同時,老人照護應多補充膳食纖維,來幫助老人促進腸胃蠕動,減緩便秘問題。

 

居家老人照護問題三《家人陪伴》

其實最重要的老人照護問題就是家人的陪伴,也許上班很累很忙碌,但其實每天多花一些時間陪老人聊聊天、散散步,就是最溫馨的老人照護,簡單的陪伴可補足老人心中的空虛寂寞感,還能增進彼此的感情。

 

老人照護問題中,在面對不同症狀的老人,會有不同的狀況發生,無論是骨骼退化造成的老人照護問題,還有冬季較常發生的血液流通不順暢造成暈眩,如這時老人是自行在上下樓梯,相對跌倒所造成的危險性就增高許多。運用現今技術騰城樓梯升降椅替老人打造一個居家無障礙空間,使最基本的生活起居能作完善的防護,是對老人最好的幫助,讓居家老人照護問題達到最好的改善。

 

 老人照護

更多改善老人照護問題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樓梯升降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