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居家照護

圖片來源:https://goo.gl/LyVUPF

隨著科技的進步,醫學技術與時漸進,許多疾病跟著被有效的治療與控制,老年人口的壽命也因此增長,所以該如何有完善的老人居家照護值得被討論與重視,小編幫大家重點整理了三大老人居家照護方法,想知道更多老人居家照護南就繼續往下看!

 

老人居家照護重點一:浴室防滑

老人居家照護時最大的隱憂就是在於是否防滑,而浴室空間則是最容易導致老年人跌倒的危險地方,建議浴室地板最好挑選有防滑材質,另外在馬桶兩側可以架設扶手,幫助力氣較微弱的老年人起身;在洗澡時,也能在浴缸或腳踩的地板上貼上防滑貼等等,都是有利於老人居家照護的防滑方法。

 

老人居家照護重點二:家具選擇

大部分來說,老人居家最常接觸的就是床、椅子、櫃子等家具,老人居家照護最先要注意的是家具高度,像是擺放物品的櫃子是否過高,以至於老年人需要費力才能拿到居家物品,而家裡的床、椅子如果太高,也建議要有安全扶手,可以選擇腳踩的到地上的椅子,因為老人肌耐力不足,有了穩固的支撐點才能輕鬆又安全的起身。

 

老人居家照護重點三:無障礙空間

老年人身體機能隨著年紀已退化,身體的靈活度也大如前,有很多老年人都會面臨到行走困難的問題,也因為行動不便,老年人活動空間跟著相對減少,如若居家有完善的無障礙空間,除了可以兼少照護者的壓力,也讓老年人在居家可以更輕鬆自在,所以在居家設置適合的無障礙空間,是現在與未來老人居家照護的必要條件之一。

 

老人居家照護最常遇到上下樓梯的問題,也讓長輩與後代煩惱不已,為了不讓家中長輩侷限了生活空間,騰城致力於研發樓梯升降椅,三十多年的專業經驗,希望幫助更多家庭有美好幸福的生活空間與品質,別再讓老人行動不便問題成為你們的生活阻礙。 

老人居家照護

更多老人居家照護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樓梯升降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