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不便

https://goo.gl/q8EZwr

台灣現正處於高齡化社會,銀髮族的人口比例逐漸升高,老人醫療照護與生活安養的議題越來越受到重視,今天我們就要來探討關於老人行動不便照護問題,帶你了解三大照護行動不便者必須要知道的方法與技巧。

 

<行動不便照護技巧一:適當運動>

許多老人因為行動不便的緣故,只要稍走一步就會開始感到疲累而選擇坐著或躺在床上休息,有些甚至會抗拒運動,但其實適當的運動是有利於照護行動不便的老人。簡易的體能訓練,可以提升行動不便者的肌力與耐力,像是可以每天固定時間散步,而照護者可以針對行動不便者的身體狀態去調整運動量,最重要的是要適時給予鼓勵和陪伴,幫助行動不便的老人有信心持續堅持運動。

 

<行動不便照護技巧二:充足照明>

大多年長者的視力已退化,對光的敏感度與調節能力都大如前,尤其是在夜晚,如若照護者稍有不注意,行動不便者就有可因為視力不清的問題而處在危險中,建議照護者可以在家中裝設夜燈、照明燈等,提供行動不便的老人充足的光線照明。

 

<行動不便照護技巧三:安裝扶手>

行動不便的老人因為身體機能退化,常無法支撐自身的身體重量,為了避免行動不便者失去支撐力而跌倒導致二度傷害,照護者可以加裝穩固的扶手,像是床邊、廁所,幫助行動不便者坐下或起身,亦可減輕照護者的負擔。

 

隨著人口高齡化,後代對於家中長輩照護也日益重視,騰城跟你一樣在乎年長者的照護需求。為了不讓年長者因不便上下樓梯的問題而侷限住生活空間,騰城致力於研發、改良樓梯升降椅,三十幾年的台灣在地品牌,透過專業團隊用心的服務,希望帶給年長者更優良的生活品質。


行動不便

為年長者打造幸福生活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樓梯升降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