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老人保暖  

圖片來源: https://goo.gl/1CpZst

今年冬天,寒流一波波來襲!老人的身體機能不如年輕人,血液循環差,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究竟老人要如何保暖?老人保暖須知有哪些?以下小編要公開老人冬天保暖的三大保暖須知,一起來看看吧!

 

冬天老人保暖須知1老人保暖飲食

冬天天氣冷,尤其寒流的時候許多人都會靠火鍋或是薑母鴨等飲食來進補保暖,對老人而言,這些高鹽分重口味的東西容易對身體造成過重的負擔,老人冬天保須以清淡飲食為主。含鐵食物能加速血液中氧的運輸及代謝,產生足夠的熱能,老人保暖飲食可以多補充像是動物肝臟、牛肉、魚肉等含鐵食物,增強老人保暖的效果。

 

冬天老人保暖須知2老人運動禁忌

冬天運動可以增強免疫力,讓老人身體更健康,不過老人在冬天運動時,其實有很多禁忌要多去注意。冬天氣溫低,許多老人患有心血管疾病或慢性疾病,對溫度的適應力較差,因此老人運動的時間不宜太早或太晚,應選擇一天中較溫暖的時刻,例如上午8-9點或是傍晚5-6點太陽剛下山時運動。老人的體力不比年輕人,運動時,應注意運動的強度適中,量力而為以免增加心血管疾病發作的風險,運動時也要注意暖身,最好多準備一件衣物,流汗時換上以免汗水暴露在冷空氣中,引發感冒的機率。

 

冬天老人保暖須知3老人保暖穿著

老人冬天保暖須注重穿著的正確性,過於緊身的衣服會壓迫到老人的血管,使大腦中的血液含量不足,冬天老人保暖穿著,最好以寬鬆為原則。老人冬天保暖衣物的材質可以盡量選擇舒適的棉質衣物、較輕便的羽絨外套、保暖性較強的羊毛。同時也要注意衣物的方便穿脫性,選擇老人方便自行穿脫的衣物。老人睡覺時,不宜穿著太過厚重的衣物,否則容易妨礙皮膚正常呼吸及發汗功能,使得身體的禦寒能力下降。

 

老人冬天保暖須注意的細節有很多,老人的健康照護不能等,平時應多細心注意家中老人的生活起居,適時給予關心和照顧。騰城樓梯升降椅,陪您一起關心老人照護問題,提供最安全、安心、放心的樓梯升椅,讓您愛心無障礙;孝心零距離。

冬天老人保暖  

老人健康照護須知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樓梯升降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