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防跌  

圖片來源:https://goo.gl/GLBHwP

居家安全事故是老年人的十大死因之一。老人防跌非常重要!千萬別讓老人暴露在危險環境中。小編今天要來和大家談談老人防跌的問題。

 

一、為什麼老人要防跌?

老人跌倒具有很高的危險性,嚴重的話可能造成顱內出血、長期臥床要花更多的時間和金錢來照護老人,嚴重的話也容易造成死亡的後果。

 

二、為什麼老人容易跌倒?

老人的身體機能逐漸在退化中,無論是視力、聽力甚至平衡感都會退化。老人容易生病,在服用藥物時可能容易造成精神恍惚等情形,也是跌倒的主因之一。再來就是環境危險的因素,家中過多的雜物、昏暗的光線、濕滑的地板也都是老人跌倒的原因。

 

三、老人防跌如何做

老人防跌秘笈1.平時應多注意老人的肌力和柔軟度訓練。可以做一些簡單的運動,來預防老人身體器官機能的退化,像三公尺走坐,在距離3公尺處擺放兩張椅子,先坐在第一張椅子上,再起身走向第二張椅子。同時測量來回兩張椅子所需要的時間,訓練老人的肌耐力與柔軟度。

老人防跌秘笈2.平時應多加注意老人生活,非必要盡量避免讓老人獨自在家,增加危險性。

老人防跌秘笈3.注意老人的衣著,是否過於寬鬆影響行動,以及鞋子是否合腳防滑。

老人防跌秘笈4.注意家中環境等危險因子,在濕滑容易跌倒的浴室可以加裝扶手,平時雜物或電線不要堆疊在走道上容易造成老人跌倒。

老人防跌秘笈5.如有需要,應幫老人挑選合適的枴杖。也要同時注意拐杖是否合適老人的需求,以及地形的不同。

老人防跌秘笈6.老人在上下樓梯時特別容易跌倒,或是行動不便,不方便上下樓梯建議可以在家中樓梯,加裝安全性高的樓梯升降椅。

 

四、發生跌倒時怎麼辦

當發現老人跌倒時,切記不要慌。也不要馬上將老人拉起來,先檢查老人意識狀況,若發現有老人有意識不清的情形時,要盡快送醫。

 

老人是家中的寶,為我們撐起了現在的家。提醒大家,平時應多多注意老人的生活起居,老人防跌其實很簡單,可以避免許多不必要的事故傷害,騰城樓梯升降椅,讓您孝心零距離,是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多項專利認證、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專業測試,最安心有保障的升降椅,騰城樓梯升降椅和您一起關心老人的健康照護問題。

 

 老人防跌

老人健康照護相關議題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樓梯升降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