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飲食  

圖片來源: https://unsplash.com/photos/4vr9a_sdJ78

冬季老人飲食建議

一、咀嚼改變的老人飲食建議

年紀大的老人飲食通常都有咀嚼不良牙齒脫落問題 ,對於咀嚼功能改變的老人飲食,建議適當的補充蛋白質,如果老人家無法咀嚼肉類,也可以選擇補充魚類來增加蛋白質的補充,或是以牛奶和豆漿來補充蛋白質,另外若肉類對老人來說比較難咀嚼,也可以經過特殊烹調的方式處理成湯類或粥品。羊肉可以去寒補氣,開胃健力,老人多血氣不足、瘦弱,適合老人飲食

冬季蔬菜,是人體維生素的來源可以補充較好咀嚼的蘿蔔、大白菜、老人飲食也應注意綠葉菜類的補充。

冬季老人飲食建議

二、味覺改變的老人飲食建議

老人飲食容易產生味覺的改變,雖然老人飲食口味多為重鹹,但建議老人飲食要以低鹽的食物烹調,較不容易對身體產生負擔,若老人無法接受清淡飲食的口感,建議以中藥烹例如當歸、枸杞等調味料。冬天的補品忌勿重油重鹹造成老人身體負擔。

 冬季老人飲食建議

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飲食建議

老人冬季時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切忌勿食用生冷的食物,粥品可以在晚餐食用養胃,為了不造成老人身體多餘的負擔。早睡早起的老人飲食晚餐可以酌量減少晚餐的量、也盡量以清淡為宜。

為了病免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平日老人飲食,應同時注意水量的補充,一天約 2000-3000cc,有些老人喜歡喝茶,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老人冬季飲食可以適量的飲用溫熱茶飲,應以淡茶為宜,不宜飲用濃茶或過量。

騰城,伴您一起關心家中長輩的健康與照護。騰城升降椅的品牌理念,是愛心、孝心、零距離,細心守護曾經為我們撐起一個家的長輩,就讓騰城樓梯升降椅,幫助家人安全輕鬆的爬樓梯。生活最美好的痕跡就在家裡的每一層樓與每個角落,家人的愛也充滿家中的每一層樓與每個角落。

老人飲食

 

更多老人照護指南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樓梯升降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