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冬天保養

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photos/CeZypKDceQc

寒流一波波來,日夜溫差變化大,應多注意家中銀髮族冬天保養,除了隨時注意保暖外,生活上有許多銀髮族冬天保養須知,小編帶大家來看看有哪些銀髮族冬天保養重點需要注意。

 

銀髮族冬天保養須知第一點◤皮膚篇◥

冬季乾冷季節,皮膚容易有乾癢症狀發生,隨天氣變冷,銀髮族冬天保養須注意皮膚狀況,常見症狀像皮膚乾燥、發癢、脫屑、龜裂等等,尤其老人家的皮膚狀況屬於乾性更容易有以上症狀發生,要注意洗澡時水溫不可已過高,不要洗過久和過度清潔,應是當清潔後擦上保濕成分較高的乳液保養品,減少皮膚水分流失才能減輕發癢症狀發生。

 

銀髮族冬天保養須知第二點◤飲食篇◥

銀髮族冬天保養飲食方面須注意多補充高纖蔬果,幫助腸胃蠕動、排便順利,避免吃太過刺激、高油、高熱量、重鹹的食物,是許多患有慢性病的銀髮族冬天保養的飲食大忌,冬季進補時也不要過量補充太多補品,反而會引發腸胃不適,建議調味清淡、攝取均衡的食物,不暴飲暴食對身體比較健康唷。

 

銀髮族冬天保養須知第三點◤運動篇◥

銀髮族在運動時建議選在午後氣溫較高時外出,建議不要於較低氣溫的清晨時間就出門,在運動前應先做好暖身運動,運動也以漸進式的方式來進行,切忌一下就做過劇烈的運動,容易缺氧導致換氣不足暈倒,有氣喘疾病的銀髮族建議一定要隨身帶著藥,防止症狀發作時能減輕。

 

銀髮族冬天保養須知第四點◤起床篇◥

冬天時的銀髮族在每天睡覺時應穿暖,四肢容易冰冷可以穿襪子帶手套,或是準備發熱毯,讓銀髮族能比較好入睡,在起床的時候銀髮族冬天保養須知中最重要的就是別一下掀起被子就站立起來,因冬天血液循環較差,突來的戰力會容易頭部缺血導致暈眩,應坐於床邊一下,別直接接觸冷空氣,身上可以先蓋著被子,讓身體習慣一下,在起床做梳洗動作喔。

 

以上介紹銀髮族冬天保養須知,建議家中有老人要多留意居家生活,尤其冬天血液循環相對比較差,要多注意上下樓梯的安全,如不放心或沒有人能在家陪伴照顧,建議可以選擇在家裝設騰城樓梯升降椅,客製化的評估和多年的專業技術,能讓家中的危險環境改造成無障礙的家,讓做子女的我們能更安心。

 

 銀髮族冬天保養

更多銀髮族冬季保養須知,請點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樓梯升降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